写同人也写原创

长期欢迎大家的文评和评论
感谢看完每一篇故事的你

【双黑太中】Conspirators17

*双黑青梅竹马设定,故事主线与原作重合,有部分私设


17

太宰治盯着手里那枚白银戒指盯了许久,仿佛意识和时间都已被那枚戒指吸入其中。他揉了揉因为长时间定焦的眼睛,又一次把戒指送到自己眼前,发现那枚戒指的内侧果然刻着自己的名字。不知作何表情的太宰放下手里的戒指后又拿起另一枚,意料之中发现另一枚戒指的内侧刻着中原中也的名字。盒子里的两枚戒指表面看起来并无不同,但无论是谁看见都会毫不犹豫地认为这是一对情侣戒指。


就在这时,太宰的手机突然响了。来电的是坂口安吾,致电是来问有关物证的情况的。太宰回复他会立刻送过去。安吾听后说知道了。就在双方要挂电话时,太宰突然问道那中也可以出来了吗?


“这么急?”对于太宰的急切这让安吾有些惊讶。听到安吾有些许为难的语气,太宰说那就算了,我去接他。挂电话后太宰把装有两枚戒指的黑绒盒子收好,然后拿上资料便出门了。


但若是太宰的面前此刻有一面镜子的话,他会发现自己那张面如冠玉的脸上,嘴边那抹显而易见的笑。那笑没有暗含深意,而是由发自内心的愉悦勾起的笑容。


 

 

其实说起来,太宰治有无数次向中也确认过感情,当然,大部分的试探都是隐晦的发问。也不知道中也是真傻还是假装听不出,无论太宰怎么问,都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在中也离国的四年里,太宰常拉着不经情事的小老虎去喝酒,每次喝醉了都会说起中也。于是有一次中岛敦实在忍不住好奇心问道,那太宰先生,您是怎么问黑手党那位干部先生的啊?


“怎么问?”虽说太宰酒量不错,可是愁事下酒,那便是酒不醉人人自醉了,“……第一次我问蛞蝓……要是我和路边的乞丐掉进了河里,你会救谁?”


中岛敦:“干部先生怎么说?”


“他居然说!”太宰猛地拍了拍桌子,响声引得酒吧周围人都看过来,吓得敦连忙拉了拉太宰的衣角。只见太宰继续醉醺醺地说道,“他宁愿救那个乞丐都不救我!我难道连那个乞丐都比不上吗?!”


“看来那位干部先生真的很讨厌太宰先生啊……”敦一边用太宰听不见的声音说着一边继续问道,“那第二次呢?”


“第二次……?啊我想起来了……”


第二次的试探让太宰想起来至今都觉得生气,那一年尾崎红叶给17岁的中也引见了一位美丽的小姐,说是哪家财阀的千金,而她的父亲有意与港口黑手党合作。这样的引见意味再明显不过了,而中也只不过把这当成一次普通的商业会谈便答应了红叶。深知商业套路的太宰当然不能让这场名为商谈实为相亲的见面进行下去,于是耍了个花招让那位小姐无法前来赴约,而自己代替那位小姐走进了约好的包厢。


那一天的中也穿的特别好看,脱去朋克风格的外套,换上一身修身的黑色燕尾服,甚至还喷了男士香水。一身正经的服装让平时略显稚气的少年显得成熟了一些。脸上的表情若不是因为看见了太宰治,无论那位少女都会被那张精致俊美的脸惹得情窦初开。


“太宰治?!怎么会是你?”


“怎么?不可以是我吗?中也今天的相亲对象就是我呀……”太宰脸上的笑眯眯的表情怎么看怎么都觉得欠揍,压抑着怒火的中也听到太宰的话愣了愣,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红叶骗了自己。在想通的那一瞬间,中也不再作出职业化的笑容,而是一副懒懒散散的样子坐到了太宰面前,然后端起了早就倒好的红酒。


“中也似乎一副很失落的样子。看到相亲对象是我有这么不高兴?”


17岁的中也给了太宰治一个眼刀:“你肯定又干什么坏事,那位小姐才来不了的吧。别怪我不提醒你,要是被红叶姐发现你下个月休想拿到工资去买游戏机了。”


太宰治的笑容僵在嘴边。但并不是因为像中也说的那样买不到游戏机了,而是他话里的重点始终没有被中也意会到。就在太宰有些失落的时候,他听见中也继续说道:说到相亲,你这条青花鱼干嘛老是捣乱。喜欢你的女生都可以绕横滨两圈了,就不允许有女生喜欢我?


“可是我知道中也都不喜欢她们。比起跟怀春的少女聊一些无关紧要的风花雪月,中也更喜欢跟我上//床不是吗?”太宰露骨的话让中也不自觉红了耳根,他没有看太宰,只是一直盯着手里的红酒杯,“各取所需罢了,你不也是吗?”


——当然不是。太宰到嘴边的话又硬生生吞了下去,看着那双蔚蓝的双眸,他知道自己此生都将会溺于此海。


其实也不用那么急,他们还有很多很多的时间。想到这太宰不自觉露出一个豁然的笑容,举起红酒杯示意中也举杯。两只酒杯在空中相碰,发出清脆的响声。


但是太宰治想不到,一年后他会离开港口黑手党,而紧接着中也离开了日本。他们一别四年,未曾相逢。他曾经以为他们或许一直都会这样下去,但直到他收到中也会回国的消息的那一天。其实那一天他本没有被派去调查镜花失踪的事情,只是镜花失踪前最后出现过的那家孤儿院离机场很近,太宰便想着去探个情况就去机场一趟。不过想不到的是,他没有在机场见到中也,而是在黑色集装箱里与他的前搭档“久别重逢”。


太宰的思绪飘远了,等他回过神来时,发现自己已经驱车到了一个正亮着红灯的十字路口。就在太宰自嘲地笑道庆幸自己没有出车祸时,安吾又一次打来了电话。太宰见状打开了车子里的蓝牙,在电话接通的那一瞬间,安吾焦急的声音从车载音响里传来:


“太宰君,是你接走了中也君吗?”


“不是啊?”


“港口黑手党那边也说并没有人派人来接人……”安吾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带着难以置信地语气说道:


“那就奇怪了,到底是谁接走了中也君?”


—tbc—


PS:被六级听力摧残完的我回来更新了。

这篇连载也快要完结了,完结后我会先写一篇500fo,不过到底要写什么还是没定。其实之前有小伙伴给我提的想法我都有考虑啦,不过暂时没有什么灵感……所以想问问大家有没有别的建议,快点拿脑洞来砸我吧!尽情地!


评论(3)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栀雪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