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同人也写原创

长期欢迎大家的文评和评论
感谢看完每一篇故事的你

【双黑太中】Conspirators18

*双黑青梅竹马设定,故事主线与原作有重合,有部分私设



18

太宰那边良久的沉默让安吾有些不安,他甚至在某一瞬间产生了太宰已经挂了电话的错觉。安吾试探性地叫了声太宰,接着收到对方像以往一样的冷静回应:


“不用慌。我知道中也被带去哪了,我先去找他。等找到人后我会把定位发给你。”一边说着,太宰已经在前边路口转弯,将车子开往与原本目的地相反的一个方向。太宰异常沉着的反应让安吾有些不放心:


“……你确定?”


“我在他的帽子上放了定位器。那个小矮子视帽子如命,丢什么都不会丢帽子。”


“……那好吧。另外告诉你一件事,我派人查过三浦直夫的公司了。这家公司这些年一直经营得当,表面看似没有什么问题。然而每年公司进行财务清算时都会多出一笔来路不明的利润清单。我想,这跟你我二人猜测一样。”


“然而你们也查不出来那来路不明的是什么。所有的证据都在三浦的手里,我们只有抓住他,中也的嫌疑才能被彻底洗……”正在进行的通话戛然而止,还没等安吾问太宰到底发生了什么,就听见电话那边传来巨大的响声。


“碰!”

 

 


又是那种熟悉的氛围,潮湿阴冷的环境,伸手不见五指的四方黑暗。阴森的感觉攀附在后背像枝条扎根在每一寸的神经末梢之上。中原中也睁开了眼,在感受到那一瞬间的气氛时他仿佛觉得回到了童年。跟以往不同的是,他发现成年后的自己已经不能像当初那样凭借着瘦小的身材钻出这铁笼子里了。中也动了动身子,发现身体各处因为长期保持蜷缩的状态而变得酸痛不已。


——他是怎么被关进这该死的地方的?


中也试图寻找被带到这里来之前的记忆,却发现自己后脑勺一阵阵的发痛。也正因为这强烈的痛觉,才让中也一点点回忆起自己在出了监狱之后的经过。他隐约记得有人进监狱带走了自己,说是首领提前保释了他。本来中也怀疑对方的真实身份,但因为中也认为防守森严的特务异能科是不会让人轻易带走任何一个嫌疑人的,所以便选择相信了那个人。可等他刚上车,就被人用钝器砸晕了。


真是敢下手啊,要是让我知道是谁砸我的话……中也一边咬着牙摸着自己的后脑勺一边腹诽道。他伸手去摸冰冷的铁杆,发现这个由铁杆组成的门是松动的,然而跟上次在仓库的遭遇一样,无论中也怎么推拉,栏杆都纹丝不动。


看来被抓过来也不是什么坏事,至少自己可以见见高尔基口中所说的那个男人了。中也心想。但其实想到这里,中也心中对最近发生的事情已经有了大概的猜测,儿时被拐的遭遇、横滨多年发生的多起人口失踪案、借港黑货运船将幼龄化太宰偷运的事件再加上自己被诬陷从事人口贩卖的事情……所有事件像一个个难以捉摸的点,但连接起来却能构成一张简单的线稿,让人看出一些门路来。


不就是想借港口黑手党的庇护从事人口贩卖的交易吗,现在事情被港口黑手党发现,便想通过嫁祸罪名的方式转移政府的注意力……想到这,布料摩挲的声音打断了中也的思绪。还没等中也反应过来,遮盖铁笼的黑布便被突然掀开。突如其来的光线晃得中也几乎睁不开眼,就在他适应光明的时候,一个他似曾相识的声音在他头顶响起:


“哎呀,看来这次的小羊没有逃走啊。”


中也终于看清了那个人的脸。没错的,绝对没错。他虽然没有见过这个人,但他曾经听过这个人的声音。在他还在孤儿院的时候,在无数次经过院长办公室的时候,他曾无数次听到这个声音。现在他终于看见了声音的主人,笑着说话时一副十足的商人嘴脸。就是这个人,借高尔基的异能将无数无辜之人变为小孩然后偷运到异国以赚取高额的利润。


就在中也打量着三浦时,三浦却做了一个意外的动作——解开了束缚着笼子的异能。等中也从笼子里出来,他才看到自己所处的仓库正是儿时被偶然抓进来……不,或许根本不是偶然。中也突然想起一个格外重要的细节:每当星期天的时候,被太宰治杀死的那个院长总会离开孤儿院,每次他离开孤儿院,院里都会少一两个孩子。而十岁那年他和太宰被拐走那天,正是星期天。


“我想,你应该对这里印象深刻才对。说来你也真是幸运,能从我的手里逃走两次。”三浦露出一个怪异的笑容,“第一次,是你十岁那年;第二次,是你十五岁那年。不过令我惊讶的是,两个十五岁大的小鬼居然能杀死一个成年人,你说……我要是把这件事说出去,你和那个叫太宰的人还能像现在一样活得好好的吗?”


中也没有说话。他其实不担心自己,多年在港黑里过着刀尖舔血的日子,他身上背负着多少人命他清楚。其实他当初选择跟太宰进港黑就是为了借助森鸥外的帮助来掩盖这件事,现在港黑发展如日中天,只要他还在港黑一日,这件事对他就并没有太大影响。然而太宰不一样,他好不容易从港口黑手党离开,不能因为这件事而毁了现在的生活。


“你到底想干什么?”


“本来,要是你们港口黑手党愿意与我合作,我是愿意把这笔利润分给你们的,只可惜你们的首领太不识时务。现在避风港没了,那不如把现有的避风港拆了……”看着中也面无表情的神色,三浦顿了顿,笑着说道,“然后自己建一个新的。”

“就凭一个伪造证据的案件?”中也不屑一顾,他把目光放在三浦身上,却突然瞥见三浦手上有一枚复古纹饰的绿松石戒指。看到这枚与佩戴者格格不入的戒指,中也愣了楞。

 

…………………………

“每次使用异能时,看着那些人变成可爱的孩子,我总会想起伊万。当年他才五岁,这么小。他有一双好看的眼睛,就像产自库拉明山脉的绿松石一样。异国人,你知道吗?我们的家乡盛产绿松石,而伊万最喜欢的就是绿松石,我曾经给他做了一枚由绿松石制成的戒指,无论去哪他都会戴着……”

…………………………

 

“哦,这个啊。”察觉到中也看着自己手上的戒指,三浦抬起自己的手,像强盗满意地看着被自己抢来的物件一样看着手上的戒指,黑色的眼睛里是藏不住的得意,“很好看吧?那孩子实在不乖,要是他乖乖听话,或许现在还可以在异国他乡好好活着……”


想起与高尔基的最后一次见面对话,想起那个异国年轻人脸上有着不属于他这个年龄的沧桑,中也心中升起一股难以熄灭的怒火。高尔基为了找回自己的弟弟为眼前这个人做了这么多无法挽回的错事,却没想到自己的弟弟正是死在自认为的恩人手里。


“说起来,我最恨你们港口黑手党的一点,就是你们送走了高尔基。那些外国人啊,只喜欢小孩子。没有高尔基,我最近的生意可惨淡了。”三浦带着惋惜的样子摇了摇头。这个唯利是图的商人让中也已经无法再忍耐自己的怒火,他试图用拳头向三浦狠狠地砸去,却发现拳头落在了一个透明的屏障之中,无处释放的冲力反作用到中也手上,疼的他死死咬住下唇不敢吱声,只能用凶狠的目光看着三浦。


“你已经知道我的异能了吧?跟锁住异能的原理一样,我能锁住所有抽象的事物,当然包括空间哦。”三浦后退两步转了两圈,他的话音刚落,所有遮盖的黑布便被掀开,被四处飘散的灰尘呛得不行的中也微微睁开眼,这才发现仓库里面都是大小不一的铁笼子,唯一相同的就是所有的笼子里都装着一个昏迷不醒的人,看着中也错愕的神情,三浦笑着一字一顿地说道:


“您就待在这里吧,港口黑手党的干部先生。等警察一来,人证物证皆齐全。这一次,港口黑手党想抵赖都抵赖不了了。”


—tbc—


PS:手游三发已坠机,黑宰sr还是靠一张非酋劵抽出来的,看来我跟机车中无缘了。

     看来那篇殉情梗也无缘了。

    (难过


评论(1)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栀雪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