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同人也写原创

长期欢迎大家的文评和评论
感谢看完每一篇故事的你

【太中】车站(上)

*500fo   梗是 @童言  点的~

*全文首尾均为第三方视角+第一人称,其余部分为第三人称

——听说横滨万千少女的梦中情人太宰治求婚失败了。



                                                                       0

在看见红色灯牌亮起的那一刻,我站起了身。当我将掉落的单肩包袋子重新放在肩上时,又一次抬眸看了一眼红色灯牌——此刻的灯牌的确显示着去往机场的列车将要开了。于是我握住身边的行李箱拉杆,拉起箱子便向站台方向走去。


上车的过程很顺利,我凭着车票上的信息找到了我的座位。这个位置是少见的单人座位,在我放下单肩包后,便打算将行李箱放到座位头顶的架子上。可惜架子的高度对我这样的矮个子女生来说实在不友好,无论我怎么踮脚,都没办法把重重的行李箱放在架子上。就在我气喘吁吁之时,一个人突然提起我的箱子,我看着这个不大高的橘发男人凭着坚实的臂力一把举起我的箱子然后放到了架子之上。虽然这个架子高度对他同样不友好,但放箱子的这个过程却一气呵成。我看了男人一眼,发现那俊美的脸上没有力不从心的迹象,相反因为察觉到我的视线而报以微笑。


“谢谢您!先生。”他的微笑让我有些不知所措,我连忙向他致谢,男人听后说了句不用客气便坐在了我的对面。直到这时我才意识到他将与我一同度过这短暂的列车行程。


橘发男人坐下了,我假装在看手中的手机,但目光却不时放到了他的身上。他真的很好看,一双蔚蓝的眼眸很是吸引人,那头橘色的发虽然显眼,可配上那双眼睛却丝毫没有违和感。若不是穿了一身标准的西装三件套,仅仅看那张脸我会觉得他不过十六七岁。可当你看见那双眼睛时,你又能准确的感觉到他的年龄阅历可不仅仅是十六七年。


或许是哪家的少爷吧。日本不乏有实力雄厚的财阀,这些财阀集团往往会培养许多优秀的继承人。但从他身上的气质来看,我又觉得他不像是那些有钱人家的孩子。他很随和,从他身上我看不出有像少爷们那样的自我优越感。


哎,真想跟他聊一聊啊。


但在那个微笑过后,他便再也没有看过我。我看着他一直托着下巴看向窗外,蔚蓝的双眸一直注视着窗外。说不上深情,也说不上忧愁,但你看得出他有心事。突然,那双映在玻璃窗上的眼睛亮了亮,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向窗外,看到那个身着沙色外套的熟悉身影,我渐渐在繁乱的记忆海中回忆起关于这个男人的信息。


那是武装侦探社的太宰先生吧,一个帅气温柔又有些奇怪的男人。我曾经因为丢失了心爱的小猫而找到武装侦探社,没想到一天之内他们便找到了。那时我带着无比感激的心情对太宰先生说道,请问您需要的报酬是多少?结果太宰先生却执起我的手,感受着那冰冷的温度,我听见他问:请问美丽的小姐,愿意跟我一起殉情吗?


我有些吓坏了。幸好国木田先生向我解释了,我才松了口气。后来,我再也没去过武装侦探社,同时再也没见过太宰先生。


不过,从眼前这位先生的反应来看,他们似乎认识?就在我胡思乱想时,坐在我眼前的先生不知何时已经下车了。等我反应过来时,他已经站到了太宰先生的面前。他们似乎在说些什么。下一秒,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幕令我无比惊讶的场景:


只见太宰先生单膝跪地,手里捏着一枚精致的白银戒指。我虽然听不见他是如何称呼那位先生的,那我猜得到,太宰先生的话一定是:


“『   』,我们结婚吧。”

 


                                                                        1

宴会酒席,宾客满堂。当然,这不是一场普通的聚会。若要问为什么有如此兀定的答案,那请您看向宴会的门口,此时那里正站着一对新人:他们正带着甜蜜的笑容接受着来往客人的祝福。这是一场商业联姻,但令人艳羡的是新人均是相爱的,这让这场拥有爱情基础的婚礼让每个人都感到心情愉悦。锦上添花的好事情,谁不喜欢呢?


大部分客人都已经来了,穿着高跟鞋站了许久的新娘似乎有些累了。她带着些许疲惫的表情问新郎是否可以进去了。而新郎却轻轻摇摇头,说还有两位重要的客人没有来。收到回答的新娘有些不大愉快,毕竟她也是名门千金,还能有谁接了请柬敢迟迟不来?她正想问个究竟时,两辆黑色高级轿车同时驶上红毯。看到从车上下来的人时,新娘脸上的愁云一消而散。


先下车的是身着墨蓝色西装的黑发男人,左边的发被别到了耳朵后边,露出半边俊朗的侧脸轮廓。灰蓝的衬衣上系了一条暗红色的领带,给略显单调的着装增添一抹独特。他的笑浅浅的挂在嘴边,每当鸢色的桃花眼一眨,那笑便深一分。黑发男人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到新娘面前执起戴着白纱手套的纤纤玉手,落下一个轻吻,道了句祝福。


后下车的是一个橘发男人。作为压轴的客人,这个男人算是吸引了在场所有女士的目光。在放眼望去一片都是深黑色的西装群中,唯有他身着了一件酒红色的衬衣。头戴礼帽的他仿佛是来自英伦的某位绅士。只见他走到两位新人面前,摘下礼帽放在胸前,用带着笑意的蔚蓝色眼眸看着两位有些不知所措的新人,同样说了句祝福的话。


这一切看似都毫无破绽。然而和谐氛围是在黑发男人的一句话过后被打破的,只见男人放下新娘的手,笑着走到橘发男人的面前:


“中也,许久不见,今天的身高依旧很适合你啊。”


听到这话的中原中也停下了刚想戴回帽子的动作,他毫不留情地给了黑发男人一个眼刀:“闭嘴吧你。”


然而争吵并没有结束。看着一路拌嘴的两位男士并排走进会场,新郎有些不明所以。他侧过头去问自己的新娘:你不是说太宰先生和中原先生是一对吗?怎么这两人一见面就吵架。


“你懂什么。”略带花痴表情的新娘恢复了正经的神情,但嘴边依旧挂着笑,“这才是他们有魅力的地方啊。”


新娘的话让新郎到嘴边的话硬生生又咽了回去,而就在此时——


宴会的音乐已经响起。

 


 

                                                                    2

舞乐响起,人们纷纷拉起自己的舞伴翩翩起舞。然而唯有太宰治和中原中也拿着香槟纹丝不动。其实舞乐刚开始时太宰试图邀请中也去跳舞,可是两个人却为到底谁跳女步争论不休。最终只能以一句“那大家都不要跳”作为收尾。太宰有些不高兴,他已经闷声喝下了第四杯香槟。可是中也仍旧端着自己的第一杯香槟在发愣。


太宰和中也交往了四年的事实已经是全横滨众所周知的事情了。大家茶余饭后最爱讨论的话题便是“双黑”到底什么时候结婚。有人说他们一辈子都不会结婚,也有人说他们结婚是迟早的事。但无论大家讨论得再热火朝天,可是太宰和中也丝毫没有更进一步的意思。


前些日子太宰因为一件案子忙得不可开交,全侦探社都为这件案子在办公室日夜加班。本想偷懒的太宰也不得不因为社长的命令而留在了办公室。这段日子他每天都在想中也,几乎是每隔两个小时就打一个电话。腻歪地简直想让侦探社的成员考虑是不是让他离开侦探社比较好。可是近两个星期,本来在电话里都如胶似漆的两个人突然没了联系。据太宰说是中也单方面切断联系的,他也很不解。终于,痛苦了两个月的太宰终于在别人婚礼上见到了中也。可是中也的表现一如他在电话里的语气一样,淡漠又无情。


——他太宰治到底哪里惹到他的小男朋友了?


尽管聪明如太宰,但在爱情面前这个风月场里浪过的男人还是败在了中原中也的手里。他问过所有人,终于在那些他听得习以为常的流言蜚语里找到了答案:中也肯定是嫌弃他迟迟没有向自己求婚。


得到答案的太宰决定立刻行动起来,他想今天的婚礼肯定是一个好机会。别看那个小矮子平时吵起架来毫不逊色,但遇到什么事时还是一个脸皮薄的人。太宰想,在这种场合下,哪怕中也心中没有结婚的想法,也会迫于心理压力答应自己。


想到这太宰的心情好了许多。他看向主会场,发现自己走神的时候,一对珠联璧合的新人已经交换了戒指,完成了婚礼上最主要的仪式。仪式过后会场正处于自由交流的时间,毕竟这是两个财阀集团继承人的联姻,自然也会涉及到政治商业的部分。客人纷纷利用这段时间开始四处走动,向熟悉的合作人或有意向合作的对象攀谈。


众人当然不会放过太宰治。可是太宰治都一一回绝了前来交谈的客人。他在婉拒声中走向主席台,拿起了被放在架子上的麦克风。于是众人都被试音声吸引了目光,纷纷看向站在台上的太宰治。


包括正被各种人搭话的中原中也。他与大家一样看向太宰治,但蔚蓝色的眼眸里毫无波澜,似乎站在台上的人与自己毫无关系一样。但若是有人认真看的话,会发现他握着香槟杯的手在一点点收紧。


“各位,今天是个好日子。若是不介意的话,请允许我借这个机会,做一件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的事情。”说完这话的太宰扭头看向站在一旁的两位新人,在得到同意后他重新把目光投向正前方,而这一次他的视线只落在了会场当中最显眼的那个人身上。


紧接着,太宰缓缓单膝跪地,手里不知何时多出了一个红色的丝绒盒子,只见里面正装着一只在灯光照耀下显得无比耀眼的白银戒指。在现场少女们的惊呼声中,太宰微微一笑,鸢色的桃花眼里是柔情蜜亦是温柔月,接下来说的一句话,曾是全横滨万千少女的梦中情话——


“中原中也,你愿意跟我结婚吗?”


于是众人都把目光都放在今天的主角身上,只见被求婚者中原中也突然笑了,那笑不是人们意料之中的幸福或者是高兴,而更像是带着嘲讽。蔚蓝色的眼里毫无波澜,可说出来的话却像是掀起了太宰心中的层层巨浪:


“太宰治,别做梦了。你以为我会答应你吗?”


—tbc—


PS:明天考完游泳考试我会回来放宰宰的生贺!明天不见不散!坐等吃粮!




评论(6)
热度(91)
©栀雪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