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同人也写原创

长期欢迎大家的文评和评论
感谢看完每一篇故事的你

【太中】今夏(上)

*《雪境》番外篇


横滨今夏

 


从冬到夏,从虚幻到现实。好在现实正值盛夏,才让那场天寒地冻的世界更像是一场梦。听着窗外的蝉鸣声,中原中也才确切地感受到自己已经身处现实,而不再是那个窒息的雪中幻境。


自那天太宰治离开后,中也已经留在医院五天了,期间森鸥外来看过他,并交给他一项新的工作——整理好一份关于“雪境”异能的报告,三天之内。


一份报告当然不足为惧。从前中也与太宰出过多少任务,便写过多少份报告,只因太宰从来不写,这种简单又耗时的任务就交给了中也。升任最高干部后,这样的任务多半交给秘书,倒也不用中也操心。只是这一次,雪境里面发生的事情只有中也才知道。自然,这份报告就只能由中也自己写。只是,一想到雪境里发生的事,中也就头大。毕竟……


——有些事实在难以启口。


多年尽心尽力为首领工作的干部先生,第一次为工作犯了难。

 


 

当然需要写报告的不只是中原中也。太宰治接到这项工作时,也是万般的不情愿。一来这本就是卖给港口黑手党的人情,也算不上是武装侦探社的本职工作,要不是社长的要求,他才不信那个小矮子会终生都被困在一个异能里;二来说实话【异能无效化】也根本没派上用场,没过多久,中也便自己出来了。这些事情加起来,怕是一百字都不到,有什么好写的呢?


可福泽社长却说,有多少写多少,不知道的,你就去问。


问?问谁?自然是中原中也。可是太宰一点都不想见他,美好的时光可以用来研究无痛快乐的自杀方式,可以和漂亮的女士来一场约会,也可以喝着暖酒吃一锅鲜美的蟹煲……为什么要把时间浪费在一个脾气暴躁的小矮子身上?那简直如同一次痛苦的自杀。太宰跟中岛敦说起这件事时,单纯的人虎少年从为太宰先生排忧解难的角度真诚的给出了建议:


“那太宰先生何不请中原先生吃一顿蟹煲呢?”


“恩?”


“这样的话……不就都满足太宰先生的条件吗?只可惜中原先生不是女士。但中原先生也很好看不是吗?”


这种心无城府的话也只有敦能说出来。太宰扯了扯嘴角,从沙发上翻了个身:“那就请敦君替我发出邀请吧。”


收到邀请时,中原中也正在准备出院。听完中岛敦的话后,他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他想请我吃饭就亲自来。叫一个后辈来传话算怎么回事?”当敦把这话原封不动的传给太宰时,太宰只是微微一笑,说我不去找他,他也一定会来找我。

 


 

炎炎的夏日总能把人逼入各种凉快的场所,皮肤与凉气接触的那瞬间仿佛才能从酷暑中之下苟且得到一条命。然而于待在雪境数月的中原中也而言,却是再也不想待在任何寒冷的地方。哪怕热的汗流浃背,他也只是把西装外套和小马甲脱下,挽着袖子只着一件白色衬衫坐在办公室里。


勤劳的干部先生一边沉浸在回忆雪境期间发生的事,一边解开了衬衫上由上至下的第二颗扣子,连尾崎红叶进来都没有察觉到。直到开空调时滴的那声响起,他才看见金色夜叉捧着遥控器漂浮在空调机旁,而红叶则缓缓向他走来。虽然知道对方真的是现实中的红叶,但看到来人的那一刻,中也还是不免想到在雪境中与其对峙的那个人。


“这么热的天,不难受吗?”


“红叶大姐,请坐。”中也从位子上起身,来到沙发旁请红叶坐下,“我不热。”


“我听说了。川端的异能想来让你在里面受了不少苦。对了,川端就是雪境异能的持有者。”


“川端?”


“这名字是从他身上的衣领内侧找到的,其他的我们一无所知。”接过中也泡好的茶,红叶道,“从你醒来到现在,他依旧处于沉睡状态。”


“他没有醒?这不可能,那个世界明明已经随着……明明已经坍塌了,他不会还在那。”


“他可以为别人造境,为什么不能为自己创造呢?只要他愿意,我想他将会永远留在为自己所创造的世界里。”


“那种冷冰冰的地方,有什么好待的。”


“那就得问他本人了。只是……”红叶似有深意地看了中也一样,“我们都没有能让他苏醒的本事。”


聪明如中也,他往身后一靠,露出嫌弃的表情:“我才不去找太宰。”


“我是没什么所谓。毕竟,要写报告的人是你不是我。”


红叶起身走了,只留下中也在原地凌乱。空调的凉气吹进他裸露的脖颈上,刺激的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他咬咬牙,一拳砸在沙发上。

 

 


武装侦探社虽然忙,但也少不了团建活动。临近下班时间时宫泽贤治提议去吃烧烤,那是家新开的店,最近正在搞打折活动,对于这群能吃的侦探们来说极为划算。一圈问下来,便都答应了。一到了下班时间,便三三两两的结伴下楼。太宰治哼着歌走在队伍的最后面,却因队伍猝不及防的刹车而停下了脚步。他仰起头,借着身高优势朝前看,隐隐约约看到了那个橘色的脑袋,想都没想就往回走。


来人正是中原中也。他此时正坐在楼下咖啡店的卡座上,悠然地抿着咖啡。队伍为首的恰好是敦,见到港黑的人坐在那不免有些发怵,但想起前些日子邀约失败的那件事,便很快揣测到中也的来意:“中原先生是来找太宰先生的吧?”


“是的。”


“那正好,太宰先生刚刚……”敦一边说着一边往回看,却并没有看到太宰,“奇了怪了,太宰先生呢?刚刚他不是跟我们一起出来的吗?”


中也不紧不慢地放下杯子:“就在你们看到我的那一刻,他就跑了。”


“?”众人面面相觑,没过一会儿就听见太宰治的声音从楼上传来,“为什么侦探社窗外楼下会有狗!”


“各位还有事就先行一步吧。我要找的是太宰,就不打扰各位了。”等武装侦探社一行人离开后,太宰才面无表情地走下楼:“中也真的很不讲道理。”


“臭青花鱼,你把话说清楚,什么叫我不讲道理。”没有旁人,在见到太宰治时中也的表情生动了许多,不耐烦之色浮现在脸上,“你不接我电话,这就叫讲道理了?”


“难道不是吗?邀请中也的是我,可中也却把敦君赶走了。真是无情。”


“你要请我吃饭就亲自来请,叫个后辈来递话算什么。当我是你的属下吗?”


“所以我真不喜欢中也……狗狗叫他还乖乖听话跑过来呢,可中也……”太宰话还没说完,一只杯子就悬在了太宰治的头上,杯子受重力影响瞬间掉落。好在太宰躲得快,要不然那只有重力异能加持的杯子怕是能把他砸进医院。


“走吧,去吃饭。我有事要跟你说。”


“中也请吗?吃什么?”


“我请。蟹煲。”


听到蟹字,太宰好看的鸢眸眯着弯月:“这还差不多。”


 

 

大夏天的坐在树下吃蟹煲可不算是什么愉快的事,只不过伴着夜晚些许的凉风也别有一般风味。当然中也可不这么想,要不是今天店内没有位置,要不是太宰治非嚷嚷着一定要吃蟹煲,他打死也不要坐在这种地方吃饭。西装是脱了一件又一件,最后只剩下一件衬衫也是热得不行。他扯了扯贴在脖子上的choker,看着吃得满脸幸福的太宰治:“喂!你不热吗?”


按理来说当然是热的,比起常人,这个男人还多了一层厚厚的绷带,怎么可能不热?加上眼前热气腾腾的蟹煲,这一顿吃下来必定汗流浃背,可太宰治就像没事人一样轻敲着盘子里的蟹腿:“不热。倒是中也……我还以为你不会再想去凉快的地方呢。”


“我再不想去……”太宰治的话让中也瞳孔一缩,“你……你怎么知道我……”


“中也自己都不知道吧?我去到那里时,你可是被厚厚的冰雪裹得严严实实。那时候我还想,你会不会变成蛞蝓冰雕呢……”


“我还以为你知道……”知道我在雪境里面的事情。中也摇摇头轻笑一声,拿起高脚杯喝下一口酒——就算在大树下,也改不了干部先生爱喝红酒的习惯。


“我不知道。但是……”太宰吃完手里那条蟹腿后抬起头,“我想知道。”


“我在里面的事情与你无关。”


“要是真的无关。中也也不会在昏迷时叫我的名字了。”太宰的话让中也差点把酒喷出来,被呛到的他猛拍自己的胸口,湛蓝的眼狠狠地瞪着太宰治。太宰一脸无辜地举起手,右手还举着刚刚从锅里夹到的蟹壳,表示自己可没说谎。


中也很快冷静下来,他装作若无其事地抽出纸巾来擦了擦嘴:“这么说来,你在医院待了好几天吧?”


这下轮到太宰无话可说了。两人各怀心事地同时举起酒喝了一口,没有碰杯,也没有说话。行人路过这家店时,都会忍不住看一眼这桌的客人。毕竟两个大帅哥坐在路边吃饭,总是养眼的,只不过没有人能察觉到这桌诡异的氛围。


夏天的夜晚来得迟,七点的天空依旧是灰蓝的。热气积聚在每一个角落,唯有夜色降临才得到一点消散。好在横滨近海,傍晚时的海上风一阵阵吹向城市,才使得这座城市降下温来。只是夏天的风依旧是热的,走在哪也逃不过夏天的炎热袭击。


这样的风,能吹得人心涣散,亦能吹得脸颊发烫。



—tbc—

评论(1)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栀雪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