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同人也写原创

长期欢迎大家的文评和评论
感谢看完每一篇故事的你

【太中】白帽 02

*前男友让我帮忙找回失踪的未婚夫怎么办



2

“我今天来,是有事要委托武装侦探社。委托的事情——是希望贵社帮我,找回我的未婚夫。”

 

 

此时的武装侦探社早已过了下班时间,其他成员们已经下班离去。整间侦探社就只剩下中岛敦、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三人。中岛见氛围有些不对劲,就自觉地缓缓后退,离开了侦探社。随着“砰”的一声,便只剩下了太宰和中也二人。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对视着,二人的眼神平静如水,没有针锋相对的锋芒,这总觉得有些不太正常。以往这两人无论是否在一起,一旦相遇必有拌嘴,眼神相撞总能擦出无数火花来。但是今日,二人都平静得有些可怕。太宰治注视着那双眼睛,然后把目光落在那只他曾经亲吻过无数次的手上。见太宰看着自己手上的戒指,中也握了握拳:“怎么?你不肯接?”


“我倒是奇怪,为什么中也不自己去查呢?”太宰不紧不慢地收回眼神,“难不成这几年港口黑手党顾着建房子,连老本行都忘了吗?”


“如果港口黑手党查得出来,我也不用来找你了。”中也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一个黄色资料袋,但太宰却做出了拒绝的手势:


“你先告诉我,这项委托事成之后的报酬是什么。”


“当然是按你们侦探社的规矩来,多少钱,我都给得起。”


“中也有钱我知道,跟鹤田家的少爷结婚之后怕是更加腰缠万贯了吧。”太宰说着拉了把椅子,大长腿跨过椅子,然后手扶着椅背坐下,他单手托着下巴看着中也,“只不过……我不在乎钱。”


中也当然听得出太宰在讽刺他傍大款,他努力忍住发火的冲动:“那你想要什么?”


“那得看中也能给我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了。”


中也沉默了会儿,他看了看四周,确定没人后才压低声线道:“你在组织的事迹虽然在眼镜教授的帮助下抹掉了,但也只是官方方面的记录。在港口黑手党,你做过的所有事依旧躺在机密室历任最高干部的资料匣里。事成之后,我会帮你销毁掉那些资料。”


“这样真的好吗?私自毁掉资料可是重罪,中也居然会为了……你的未·婚·夫做出背叛黑手党的事情。”太宰歪着头一笑,“真是难得一见呢。”


“少废话,你帮还是不帮?”


“很诱人的条件。不过……我想先了解了解事情的经过。”听太宰这样说,中也刚想把资料扔过去,但又一次被拒绝了,“我想听你亲口跟我说……”


“那个鹤田章,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鹤田章的身世不是秘密,出身有钱的大财团,父亲原是英国人,之后取得日本国籍,改名鹤田达夫。三十年前鹤田达夫来到日本发展房地产,靠二十年的时间打造了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鹤田集团。鹤田章的母亲也是英国人,时常出席各种慈善晚会,以鹤田家族的名义捐赠了许多慈善项目,从而为鹤田集团在日本商界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和口碑。近几年来,他们唯一的儿子鹤田章开始接手鹤田集团的一些业务,他手下的好几个项目,都取得了巨大的商业价值。就是这样一个外国家族,在日本取得了不朽的商业地位。


在港口黑手党近两年进军房地产行业的过程中,鹤田集团就是第一个抛下橄榄枝的公司。当然,两者的合作可以追溯到更早些的时候。两年前,中也和太宰分手后没多久,就被派去英国镇压叛乱,但在那人生地不熟地方,中也来的时间短,很多情况还不熟悉,在一次火拼中险造暗算。幸亏有鹤田章的提醒,才躲过了一次被团灭的险情。


“以中也的本事,我不信你会被敌人暗算哦,就算被暗算,中也也可以全身而退吧?”


此时太宰和中也正在去往鹤田章的居住地,开车的是中也。时隔两年,太宰又坐到了这辆红色奔驰的副驾驶位上。他刚坐下,就发现座位与前面的距离并没有变过,连靠背的倾斜度也丝毫没有变化。也就是说……


——这两年副驾驶位上没有坐过其他人。


当然也不排除有人坐过,只是没有人去调整座位罢了。但太宰治不同,一米八的个子无论坐在哪辆车子里,总需要调整座椅的前后位置,否则狭小的空间根本放不下他那两条逆天的大长腿。太宰不声不响地扣好安全带,露出一个不为人察觉的笑容。


中也聚精会神地开着车,没有察觉到太宰治的神色:“我可以全身而退,可我的部下不能,他救的是我部下的命。”


“他怎么会知道敌人的计划呢?”


“鹤田集团在英国也设立了分公司,鹤田当时正在分公司处理事务,在一次晚会上窃听到消息,就告诉我了。”


“这么机密的事,他就这样告诉你了?”太宰眯眯眼,“你俩早就搞一起去了吧?难不成,中也在我们还在一起时就出轨了?”


“太宰治你说话能不能好听一点?”前面刚好遇上黄灯转红灯,中也猛地一脚踩下刹车,转过头瞪着太宰,“我跟你分手时还没认识他!”


“是是是……”太宰耸耸肩,“不过他愿意告诉你,肯定有条件吧?”


中也扭过头:“这是组织机密,我不能告诉你。”


“中也,既然你要我帮助你,那你应该知道,隐瞒没有任何好处吧?”太宰笑着看着中也的侧脸,中也修长的手指在方向盘上敲打着,不一会儿他停下动作,说道:


“……条件就是,港口黑手党与鹤田集团达成合作协议,以后港口黑手党将会作为鹤田集团的黑道势力支撑。当然,首领不会做亏本的买卖。森氏集团成立后的第一个项目,也将由鹤田集团提供技术支持。”


“不错的交易呢。”太宰摸了摸下巴,“我只是很好奇……中也怎么会和鹤田少爷结婚呢?难不成,是森先生想跟鹤田家做亲家,就把中也给卖了?”


“……胡说八道什么。”车子重新启动了,“人总是要结婚的。”


“这种话从中也嘴里说出来真是别扭。前几年我和中也提出结婚时,中也可是还嚷嚷着这辈子都不结婚。”


太宰的话不是在故意打趣中也,而是确有其事。但那时候的中也并没有当真,只当是太宰的玩笑话。当然中也表示不结婚也不是气话,他那时候的确不想结婚。没有人想被婚姻束缚,更何况是中原中也:“谁会在床上跟人求婚啊?!那种情况下,怎么想我都不可能答应吧?”


“中也真是没情趣。好歹我还准备了戒指。”


“你还好意思说。”中也握紧了方向盘,“哪个地摊上买来的?你除了能拿来哄我玩,怕是横滨……不,怕是全日本都没有一个人愿意嫁给你。”


太宰低声笑了:“我以为中也很喜欢呢。怎么,还留着吗?”


“早扔了。”


说到这,车子已经驶进一片郊外的别墅区,随后中也把车子开进了一栋别墅的车库里。停好车子后,中也拔下车钥匙,他刚准备下车却被太宰拉住手腕。车内昏暗,在黑暗里,中也感觉到太宰越靠越近,但也只能努力辨别着对方的眼睛,“干嘛?”


 “中也,如果我当年不是在开玩笑呢?”



 

 

虽然鹤田章自己就任于地产集团,但居住的房子却不是鹤田集团名下的地产,“这套房子是我和鹤田一起住的。”中也开了门,他没有脱下外套而是直径走进客厅,环顾了一遍房子,“这里还是没变啊……”


太宰跟在后面四处打量着——装修别致的房子,不是中也喜欢的北欧风,反而更接近传统日本家庭的装修风格。太宰揶揄道:“婚房?”


“……也不算。只是从英国回来后,就住一起了。”太宰刚刚的动作还留在脑海里,中也故意拉开距离,往楼上走去,“据调查,鹤田离开公司后就失踪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


“监控呢?”


“这片郊外没有监控。”


“也就是说,没有办法确认他是否回过这啊……”


楼上有四个房间,有两间是空的,一件家具都没有。另外两个房间的家具齐全,但太宰路过时闻出其中一间还有些新家具的味道。中也走进那个房间,跟身后的太宰说道,你随便看看吧,看能不能查到些什么。


太宰没有跟着中也,而是走进另一个房间,这是四间房里最大的一间:“这样好吗?毕竟是鹤田君的房间。”


“人都不见了,这些东西也没什么好担心的。你看了放回原处就行。”


太宰边说着“打扰了”边走进房间,见墙上挂着一张照片,看样子和中岛敦嘴里描述的鹤田章相差无几,太宰轻笑着打趣道还挺自恋。就在这时,他的目光被床头柜上的某样白色东西所吸引,走上前一看,才发现是一顶帽子。


—TBC—

评论(5)
热度(54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栀雪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