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同人也写原创

长期欢迎大家的文评和评论
感谢看完每一篇故事的你

【太中】白帽 01

*前男友让我帮忙找回失踪的未婚夫怎么办




1

太宰治收到那张请帖正好是某个特殊的日子,只不过除了他没有人知道,当然他也不在意。若不是那张红色的请帖递到了自己手里,他也不会想起来。武装侦探社鲜少会收到如此喜庆的信件,所以习惯了去取快递的中岛敦在看到那烫金的请帖时也很是好奇,但他没有取出来,而是原封不动的交给了太宰治。


信封很干净,封面用金色墨水写着“太宰治亲啟”。太宰治没有见过这个字迹,也没多大兴趣,便又丢给了中岛敦,示意后辈读给自己听。中岛小心翼翼地打开,生怕撕坏了这好看的请帖,然而就在他打开请帖看见里面的内容时,却是一言不发。太宰治见他不说话,便懒懒地问道这是什么。中岛沉默了一会儿,把请帖重新塞回到太宰治的手里。


显而易见,这是一封结婚请帖,然而里面写的名字,却是太宰治再熟悉不过的人。


中岛见太宰不说话,自觉他是生气了,但太宰随即将请帖丢开,满不在乎地说道:


“什么啊,原来是那个小矮子订婚了。”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在一起过这并不是秘密。热恋时期甚至时常能见到那个倨傲的最高干部开着机车来侦探社楼下等人。可后来两人却悄无声息地分手了。直到现在,没有人知道太宰为什么要和中也分手。


然而两年后,太宰治就收到了中原中也的订婚请帖。


“鹤田……很熟悉的姓氏,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中岛捡起掉在地上的请帖,见到写在“中原”之后的名字,“啊,好像前不久,森氏集团刚刚和鹤田集团达成合作协议,我还在电视上看过两家公司的第一个合作项目剪彩仪式。”


众所周知,森氏集团便是港口黑手党。近两年森鸥外不再满足于枪支贩卖等黑社会经营业务,而是把手伸向了房地产等商业项目。许多地产集团看重港口黑手党的财力和势力支撑,纷纷主动向黑手党抛下橄榄枝。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森鸥外成立了森氏集团,并任命中原中也为公司总经理,负责公司管理和项目洽谈。


听到中岛这么说,太宰有了些兴趣,他从沙发上支起身子:“那鹤田章是鹤田集团的什么人?”


“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鹤田家族的继承人吧。听说鹤田章极具商业头脑,也特别聪明,还曾经为警方破过案。”中岛看着请帖上的名字,想到了什么,“对了!那天剪彩仪式上我还见过他,像外国人,很好看。”


“外国人?他不是姓鹤田吗,怎么……”太宰正说着,中岛就已经搜出了照片。只见照片上正是一名有着外国相貌的黑发男人,眼窝深邃,鼻梁挺拔,右眼有一颗小小的泪痣,倒像是中原中也会喜欢的类型。在中也还没有和太宰在一起前,太宰时常能在酒吧看见中也身边坐着这种类型的男人。


“传说鹤田章的父母都是英国人。至于为什么姓鹤田,很多外国人来日本经商都会为自己起一个日本名字吧。”说到这,中岛看着太宰起身往侦探社外走去,连忙问道,“太宰先生,你去哪?”


“出去走走。”


“那这请帖……”


太宰摆摆手:“烧了吧。”

 


 

七月的夏天鲜少见雨,不过今日横滨却在下午下了一场不大不小的“太阳雨”。在阳光的照射下,地上的水渍很快就蒸发消失了,但空气还残留着湿润泥土的气味。太宰突然想起蛞蝓这种生物,进而又想到了某个人……他笑了笑,随即又收敛了笑容。


今年26岁的太宰治依旧是单身,准确来说,是自23岁那年与中原中也分手后依旧是单身。期间也不是没有跟别人约会,但保持长期恋爱关系的对象却是一个都没有。


说起那场为期一年的恋爱,太宰治始终保持缄默的态度。在一起的时候众人惊愕,倒是双方首领极为淡定,说毕竟是年轻人,谈谈恋爱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这出奇的一致话语不禁让人怀疑这曾经也是搭档的两位是不是年轻时也有过类似的事情,但首领们均表示否定,还说时代不同了。


但分手却是极为平静的,没有争吵,也没有打架。直到某天中岛敦好奇地问道最近中原先生为什么不来接您时,众人才知道“双黑”分手了。至于理由,太宰只说两人性格不合。


两人的确是性格不合,这也是两人在一起令人诧异的理由,但却无法成为说服大家接受双黑分手的理由。因为如果这是理由,那两人根本不可能在一起。


随着太宰和中也的沉默,这件事不了了之。后来,中原中也奉命前往英国镇压西方叛乱,回来便成为了森氏集团总经理。这便是太宰所知道关于中也的消息,再之后,就是收到那封请帖了。


太宰治漫无目的地走在路上,就在这时一家小商店的店主叫住了他:“太宰先生,下午好!”太宰回头一看,见是常去买菜的食品店店主折口太太,便问了声好。


“太宰先生,今日店里进了最新鲜的螃蟹,要我为您留两只吗?”


“……好的,请为我留两只,我随后过来拿,谢谢您。”太宰犹豫了会儿还是答应了,毕竟折口太太总是热心的,谁也不好意思辜负她的好意。说完刚想走,太宰却被对方叫住了:“对了太宰先生,店里前些日子进了最好的葡萄酒,不知道您还需要吗?我记得您以前总会来问我店里有没有好的葡萄酒。”


葡萄酒。这不是太宰喜欢的,但却会习惯向折口太太询问:“请问,如果要送别人订婚礼物,葡萄酒合适吗?”


“当然,酒这种东西作为礼物再合适不过了。”


“那……为我留两支吧。我等会儿过来一并拿走。”


说完,太宰治准备继续往前走。他原本已经不打算回武装侦探社了,准备去前面的便利店买点东西,再折回折口食品店取走螃蟹和葡萄酒。但就在这时,中岛敦突然来了电话,说店里来了委托人。太宰说有委托人你先接待吧,我今天不回去了。但中岛敦的话却让他改变了想法。


敦说,来的人是中原先生。

 


 

回程的步伐加快,但却是不经意间的。走在回侦探社的路上,太宰治设想了一百种开场白,是祝贺对方订婚呢?还是先讽刺他一番再祝贺?恩,其实不用祝贺也行的。毕竟谁会真心诚意祝前男友订婚快乐呢?哪怕是自己一向是个没心没肺的人。太宰心想,不如叫敦君赶他回去好了。反正侦探社不缺工作,少一项委托也没什么所谓。想到这,太宰治放慢了脚步,甚至准备往回走。但就在这时,中岛的电话再次响起:“太宰先生您快回来吧,中原先生说,要是您再不回来,他就把侦探社踩成平地。”


那个脾气暴躁的小矮子当然做得出这种事,身为前任搭档是再清楚不过的了。太宰治自认倒霉,只好幽幽地折回去。


回到武装侦探社时,人并不在会客室,而是坐在太宰治的工位上。见到对方正在看请帖,太宰奇怪那玩意怎么还没被烧掉。他看向中岛敦,却见对方一副欲哭无泪的表情。还没等太宰开口,中也就从椅子上转过身,挑着眉挥了挥手里的请帖问道:“你怎么会有请帖?”


还是那个中原中也,彼时他们已经两年未见。两年了,中也的相貌没有什么变化,反倒显得更加年轻了。眼底依旧是璀璨的星海,不灭的是炽热和光芒。顺着脖子上的choker看下去,依旧是经典的西装,只是今天他没有披着外套。唯一不同的,就是手上闪耀的戒指。看到那枚中指上的戒指,太宰的眼眸闪过一抹暗色,随之露出笑容:“中也问我,我怎么知道呢?毕竟你可是这请帖的主人呢。”


中也疑惑地皱皱眉,将请帖放回信封,却见信封右下角有烧焦的痕迹。他看了眼不敢看他的中岛敦,又看向皮笑肉不笑的太宰治:“先不说这个。我今天来,是有事要委托武装侦探社。委托的事情——”

 

“是希望贵社帮我,找回我的未婚夫。”



—tbc—


PS:新的连载旅程开始啦,希望你们能陪我一起完成这个故事


评论(8)
热度(1051)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栀雪晨 | Powered by LOFTER